关于进行青年创新人才Mini团队摸底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各学院(中心):

省科技厅现对全省青年创新人才Mini团队建设情况进行摸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队定位

团队坚持“四个面向”,开展具有开创性、探索性和前瞻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或开展有明确的技术路线、能产生一定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用融合,能够提升未来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二、团队条件

(一)研究方向聚焦信创和大数据、半导体与新材料、能源与节能环保、智能化应用、大健康与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开展前沿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产业技术问题攻关。重点围绕特钢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风电装备、氢能、铝镁精深加工、光伏、现代医药、第三代半导体、合成生物等10条产业链开展科技攻关。

(二)团队须是成员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等合作基础上形成的,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明确的目标任务,专业和年龄结构合理。鼓励支持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已有较好合作基础的合作者共建团队。

(三)团队带头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2周岁(1980年7月(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可放宽2岁);团队核心成员一般不少于3人,原则上均应具备博士学位,38周岁以下成员不少于三分之二。依托单位为企业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四)正在建设运行的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不在摸底范围。

三、材料报送

(一)团队负责人填报《青年创新人才Mini团队摸底表》(见附件1),填写青年创新人才Mini团队摸底汇总表(见附件2)。

(二)提交材料(负责人提交)

电子版:摸底表、汇总表(U盘拷贝)。纸质版:摸底表(A4纸双面打印、胶装、团队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1式3份。单位盖章提交材料时办理。

(三)提交时间:2022年7月6日(周三)上午9点交至科研院

科研院联系人:杨伟杰 梁磊 6998062

科技厅联系人与电话:吴玉祥 4060103 郭举 4063347

附件:

1.青年创新人才Mini团队摸底表

2.青年创新人才Mini团队摸底汇总表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7月1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62,电子邮箱:kj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