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增强我校教师在项目申请中的竞争力,提高项目的申报质量,12月20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6层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大会。校长白培康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各有关学院(中心)院长、负责人、科研副院长、科技平台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以及部分骨干教师等9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会议由副校长马立峰主持。

白培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我校基础研究能力、学科建设水平以及教师个人学术水平提升具有重大意义,他分析了2022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校内外形势后,对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认真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管理体制机制上进行改进完善;二是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密切关注申报指南,把握好申报精神,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凝练好科学问题,规范严谨撰写申报书,切实提高申报书的质量;三是要健全保障服务机制,科学技术部、各学院(中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做好指导、督促和服务工作,强化过程管理,把好申报书的质量关,力争明年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

科学技术部部长韩刚从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获批情况等全面分析了我校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差距,解读了最新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相关政策,还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专门邀请到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徐连勇教授作专题报告。徐教授结合自身学术工作经历,对“如何撰写基金申请书”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还同现场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马立峰要求,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院(中心)要深刻领会白培康校长的动员讲话精神,全面落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各项部署,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从徐连勇教授的精彩报告中找准差距和不足,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各位科研工作者对申请书尽早动手,反复研磨,精益求精,努力提高申请书质量,力争获得满意成绩。

本次动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同步通过视频方式在校内全程直播。各相关学院(中心)党委书记及教师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62,电子邮箱:kj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