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助力人文 献礼七十华诞 ——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人文社科科研政策宣讲线上直播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2022年以来,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不受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科研一线工作,坚持为广大文科科研工作者服务,先后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两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四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的申报工作,山西省第12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与初评工作,山西省2021年度社科研究优秀成果“百部(篇)工程”奖申报等重点工作。

针对老师们在项目与评奖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对2021年12月新修订的《太原科技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还不熟悉了解掌握的情况,科学技术研究院认真学习了全国哲社办、教育部、科技部,山西省规划办、教育厅、科技厅等上级领导部门最新文件精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梳理了广大文科科研工作者的科研服务需求与科研工作薄弱点,针对性地进行了人文社科科研政策的培训学习工作。

4月20日上午10点和下午3点,科学技术研究院在线上举行了两场人文社科科研讲座——《太原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科研政策宣讲》。讲座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处长马旭军主讲,主要围绕文科科研项目、文科科研成果及文科科研成果转化等三方面内容展开,在强调了需要学习掌握的相关政策基础上,分别介绍了各级纵向项目的时间要求、申报类别、申报与限定条件及成果提交等情况,对比解读了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新旧办法的重点内容及横向科研项目的办理流程,四类科研成果的注意事项及三类社科奖的申报要点等。随后,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科研科科长刘长燕老师主持了答疑环节,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与详细回复,老师们积极互动、反响热烈。最后,马旭军副处长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潜心科研,2022年人文科研工作收获满满、硕果累累!讲座以企业微信会议直播形式进行,先后有200多名文科学院教师参加。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62,电子邮箱:kj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