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新一代物联网设备接入平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下午,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新一代物联网设备接入平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腾讯会议上召开。山西省科技厅信创处处长陈慧峰、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部部长何秋生、北京航天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杨方廷、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窦银科教授、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科技部计划处高工宋述停、处长胡帆、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互联网部安全与平台处处长高伟、山西省电科院电网技术中心主任李瑞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孙超利主持,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刚致开幕词。

“新一代物联网设备接入平台关键技术研究”是大数据领域重点专项之一,由太原科技大学牵头、联合太原理工大学、北京航天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共同申报。

在启动会上,北京航天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部长石伟详细介绍了目前物联网发展情况,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牵头单位马军伟、李海涛、刘泽辉博士分别介绍了项目落地应用场景,太原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健安教授介绍了项目的后续安排。最后,谢刚副校长针对项目组织实施提出了工作要求,确保在新一代物联网设备接入平台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理论创新突破和典型应用示范,并带动提升我省物联网相关领域技术研发能力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能力。

本次会议开启了我校与电力、物联网行业等头部企业合作的新篇章,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也将有效提升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相关学科的社会服务能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62,电子邮箱:kj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