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华诞 助力科研提升 ——科学技术部举办科研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献礼七十华诞     助力科研提升   ——科学技术部举办科研政策宣讲活动

在我校七十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国家、部委和山西省相关科研政策,提升我校科研人员在项目申报、成果报奖等“命中率”,尽快掌握相关科研管理和具体业务流程,2022425-55日,科学技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3场《献礼七十华诞  助力科研提升》科研政策系列宣讲活动,副校长马立峰参加活动,科学技术部楚志兵副部长主讲,科学技术部梁磊主持会议,全校理工科35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马立峰指出,此次科研政策宣讲活动是迎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希望各学院(中心)深刻认识宣讲活动的重要性,积极广泛动员师生投身科研和创新,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创造活力,增强我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动力。

楚志兵副部长从项目申报、成果报奖、平台(团队)申报、经费管理办法以及科研诚信等五个方面开展宣讲活动。一是围绕省市等地方科研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项目申报条件、申报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阐释,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申报总体要求、申请材料及限项要求做了详细说明。二是对教育部科技奖、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和山西省专利奖等各类奖项申报要素、评审条件、形审红线进行了重点解读;三是就最近申报的科技创新平台进行了重点介绍;四是对我校新出台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逐项展开说明,介绍了相关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五是对科研诚信建设和学术不端行为做了宣讲。会后,科学技术部工作人员通过会议平台对老师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科研政策系列宣讲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我校科研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宣讲活动有助于科研人员进一步掌握科研政策体系,助力科研能力持续提升。同时,科学技术部也通过政策体系的梳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探索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提升科研能力的措施办法,推动学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校七十华诞献礼。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62,电子邮箱:kj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