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山西省生态功能材料与污染修复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8-11 点击数: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公布了《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批复下达2022年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全省共有30个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由我校牵头申报的“山西省生态功能材料与污染修复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立项,这也是山西省发改委批准我校建设的第6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表明我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能力持续攀升。

山西省生态功能材料与污染修复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牵头,联合西山煤电技术中心和介休市经济开发区共同建设。中心聚焦我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节能环保行业,基于煤碳产业和农业固体废弃物的生态功能材料研发科技前沿,凝练功能材料应用于水土生态环境修复的关键“卡脖子”问题,通过问题带动科技创新;将科研与产业连成一体,健全生态环境修复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链条,解决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保障生态环境修复技术成果转化的路径畅通。围绕我省实际开展煤矸石、黄铁矿及农业固体废弃物的纳米、碳基及多孔型生态功能材料研发,并进行矿区生态复垦、工业废弃地土壤修复和水污染治理技术开发与工程实践等。

山西省生态功能材料与污染修复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通过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建立高水平的生态功能材料研发和生态修复技术研究创新体系,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升我校服务产业创新能力,全力支撑我省生态功能材料研发和生态环境修复领域的深度融合。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62,电子邮箱:kjc@tyust.edu.cn